日期查询:2018年06月14日

太原娃娃“非遗”表演再现“晋乡雅韵”

  本报记者 王薇
   6月12日晚,“太原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晋乡雅韵’非遗专场演出”在太原工人文化宫举行,现场,来自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的小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舞蹈、相声、快板等精彩节目,赢得了阵阵喝彩声。
   在山西吹打乐《大得胜》中,活动拉开了帷幕。舞蹈演员们手持红扇,跳起了《梦里寻她千百度》,两名相声演员面对面打着快板,说起了《祖国颂》,晋剧小演员登台跑圆场,唱起了《林冲夜奔》《醉打山门》等折子戏;民歌演员一展歌喉,带来了《桃花红杏花白》《赶生灵》……
   其中,太原莲花落《有毛病》为大家带来了欢乐,来自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的姚崇善配合着夸张逗人的表情,唱起了一个叫唐豆豆的女孩,在相亲中接连遇到长相奇特男人的有趣经历。“你们知道太原莲花落的创始人是谁吗?”在表演开始之前,主持人向大家提问,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不少观众都听说过“曹强”这个名字。
   本场晚会融合了不少优秀的非遗项目,通过舞台表演、现场展示等形式,将市文化艺术学校非遗班学员们的才华展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