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14日

打造信息化平台 案卷无纸化交接

  本报记者 陈彤
   6月13日上午,太原公安尖草坪分局举办了向“两代表一委员”汇报会及警营开放日活动,向市民通报、展示了今年扫黑除恶、社会综合治理、公安信息化建设等成果,其间,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24人,还深入该分局进行参观。
   据尖草坪区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尖草坪分局局长续卫东介绍,今年以来,全区刑事总警情、盗抢骗警情、八类案件发案数、刑事立案数、刑事发案造成财物损失五大指标同比下降19.3%、20.1%、30.7%、22.2%、41.3%,下降幅度远超往年。
   同时,坚持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充分结合实战大胆创新,推进执法管理智能平台实战应用,实现公检法案卷无纸化交接、系统化管理、全程化监督。
   其中,在汇丰、柴村派出所试点“互联网+新生儿上户”,打造“互联网+e平台”,变“流程上墙”为“流程上网”,充分借力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对派出所公众微信号进行个性化改造,让网上告知内容更加清晰,办户群众通过扫描关注派出所二维码关注,即可第一时间了解办户办证需要提供的所有材料、全部流程,足不出户就可完成材料准备等相关前期工作。
   未来,该分局将以此次代表、委员视察为契机,全面构筑反恐维稳防护网;推进基础建设和社区警务,拓展延伸信息化建设主阵地;推进以扫黑除恶为龙头的各项严打整治,夯实筑牢平安建设“防火墙”等,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