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26日
太原知名中学周边房价调查(一)

知达常青藤学区房有无入学名额 差价40万元

  本报记者 陈晓凌 张帅
   无论是北上广深,还是身为二线城市的太原,学区房是每对父母避不开的问题。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比自己强,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学区房成为房地产中的稀缺资源。好的学区房房价普遍高出其他房源的20%,尽管价格不菲,但仍然备受关注。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收紧,“学区房”的投资优势日渐凸显,无论是商品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即使是在楼市的低迷期,学区房仍旧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
   日前,《山西青年报》记者就太原市热门中学附近的楼盘项目及房产价格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中,《山西青年报》记者发现,入学资源是影响学区房房价的最大因素,山大附中周边房产的最高成交价格甚至达到了惊人的30000元/m2,知达常青藤中学校附近的学区房,有无入学名额,价格相差约3000元/m2,按照一套竞杰常青藤在售最小户型135平方米的房屋计算,一个入学名额可直接将房产价格提高40万元。即使如此高价,入学名额还是供不应求,常青藤的置业顾问李亚杰告诉《山西青年报》记者:“知达常青藤中学校每年给我们的入学名额在120个左右,已经全部用完,目前购买房产的话,要在2022年之后才能安排入学。”
  本版热线QQ
  :
  28213370 24974667375300133

eWebKit/537.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