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27日

乡村小镇办康养文化旅游节

  本报记者 连永宁
   近日,由长治县人民政府、长治县文化旅游领导组主办的康养文化旅游节在长治市长治县振兴小镇启动。
   近年来,长治县积极探索“旅游+”模式,相继推出了“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文化”“旅游+农业”等新业态,不仅开辟了长治县新的旅游市场空间,更带动了全县经济建设的不断攀升。
   此次旅游节的启动,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承接“夏养山西”旅游品牌的务实举措。同时,长治县依托大雄山良好的生态条件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植根乡村旅游发展的深厚沃土,在长治市率先推出以养身、养心、养性、养德、养老为一体的康养产业项目。特别是振兴小镇还将依托良好的生态条件,积极引进中医养生项目,打造上党最大的中医养生、养老基地,真正让大雄山成为一个集养身、养心、养性、养德、养老于一体的旅游度假首选目的地,让游客在欣赏秀美风光中颐养身心,在健身康体中度假休闲,实现旅游与康养的融合,为长治县全域旅游发展又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