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04日

品学兼优俩女生获社区资助

  本报记者 陈彤
   “谢谢社区的阿姨们,你们的帮助,是对我最大的鼓励。”7月3日,太原市老军营小区二社区的武锦蓉,一边拿着资助金一边向社区副主任白智莹表示感谢。武锦蓉是社区的“关爱女孩”,除了她,还有一名叫仝锦的女孩儿,都收到社区送来的500元资助金。
   据白智莹介绍,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能让他们在快乐和谐的社区环境中健康成长,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今年,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共同关爱成长,共创幸福家庭”的活动,活动中选出两名困难学生进行帮扶。
   武锦蓉,2002年4月出生,在她小的时候,母亲就不幸去世,父亲失踪。平日里,孩子与姥姥相依为命。仝锦,2004年4月出生,她的父亲患癌症去世多年,母亲无固定工作,只能靠打零工来维持家里的基本生活,生活过得十分拮据。乖巧懂事的两个孩子,自小懂的艰苦朴素,目前,均就读于太原市三十六中,品学兼优。
   “看着孩子们如此拮据的生活,内心五味俱全。”老军营小区二社区副主任白智莹说,社区今年开展的公益活动恰好可以帮到他们。
   “我们那时候没有好好读书,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女儿可以安心上学,以后成为国家的有用之人。”仝锦母亲说,自己家里生活条件本就困难,近几年来,是邻里和社区的帮忙照顾,让我们这个小家庭重燃希望。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他们会对两个孩子进行方方面面的帮扶,让孩子们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