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04日

男子酒后跳河 消防快速救人

  本报记者 孟存田通讯员 李震 张斌
   6月 29日晚上 9时 28分,阳泉市特勤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阳泉市桃河黑桥(华盛桥)附近一名男子不慎落水,请迅速前往救援。接警后,特勤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两部消防车及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落水男子趴在水中,且没有任何反应,无法与其沟通。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采取措施,命令两名水性较好的官兵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利用二节拉梯下水实施救援,四名战士在岸上接应。10分钟后,落水男子被消防官兵成功救起并交给120医护人员。
   据公安民警介绍,该男子可能是由于感情问题酒后跳河的,身体多处骨折,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在此,消防部门也提醒大家,遇事要冷静处理,千万不要因为冲动,做出一些危险的行为,这样不仅危害自己也可能危害别人。

age/webp,imag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