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06日

意大利艺术家到平遥交流艺术

  本报记者 弟姗
   7月5日,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平遥国际雕塑节将于本月20日在平遥古城西大街柴油机厂旧址开幕。日前,意大利艺术家多米尼卡·曼加诺(DomenicoMangano)抵达平遥,开启了为期20天的平遥国际雕塑节驻地艺术交流计划。他将与山西的学生共同完成全新的艺术作品,为首届雕塑节助力添彩。
   在平遥当地学校图书馆,多米尼卡·曼加诺同雕塑专业的15名师生围绕艺术创作展开了“国际交流”。多米尼卡·曼加诺将和学生们做出可以和风互动发出哨音的雕塑作品。
   雕塑最先成功发声的朱老师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他主要借鉴了中国传统乐器的发声原理,控制空气在器具内流动方向产生不同音调的声音。
   所有参与计划的人将带着已经完成的雕塑作品,去选定的地方进行一场让雕塑发声的小型表演。将影像以充满诗意的艺术形式放映出来,与先前完成的雕塑构成一组完整的作品,最终在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展出。
   据了解,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致力于通过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艺术盛会力邀国内外雕塑艺术家和艺术机构来平遥展览、展示艺术作品,吸引国内外各界人士前来观展互动,在呈现世界最流行的艺术的同时,逐步把平遥打造成文化艺术创意之城,提升平遥乃至晋中的城市创新能力,达到与国际艺术界交流和共享的最终目标。

0 Chrome/74.0.37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