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06日
谁说老人倒地无人扶

太原女孩街头义救老人获赠锦旗

  本报记者 张树志
   7月3日,在招商银行业务大厅里,被招行员工姚媛紧急救助的老奶奶,在女儿的陪同下,把一面锦旗送到姚媛手里,老人紧紧握住她的手,眼里闪着泪花,连声地说:“谢谢,谢谢你,好姑娘,要不是你救了我,我估计早不在了。”
  伸手援助
   姚媛是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的一名普通员工,一天,姚媛在回家的路上,途经学府街长治路附近时,看见一堆人围着一个躺在地上的老人,头发花白、身形瘦削,蜷缩在地上一动不动。老人脸色苍白,手中袋子里的东西散落一地,围观的几个行人无人敢上前救助。
   危急关头,姚媛把车子扔在路边,拨开围观人群,俯下头靠近地上的老人,伸出手测到还有鼻息,轻轻地喊着:“老奶奶,您还好么?您能睁开眼睛看到我么?”听到声音,老奶奶缓缓睁开眼,轻轻抬起手指了指上衣口袋。姚媛在老奶奶的口袋里摸出一瓶速效救心丸,倒在手里,喂进老奶奶的嘴里,便拨打了120,随后拿起老奶奶的手机寻找家人的联系方式。
   老奶奶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后,经过十多天的紧急救治和调养,最终康复出院。老奶奶患有心脏病,当时突发心梗,如果晚来一会儿,可能就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
  时刻警醒
   老奶奶出院后,一直想找姚媛,可当时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老奶奶告诉女儿当时救人的姑娘身着招商银行行服并佩戴有一个工牌,好像姓姚。他们通过招商银行的热线电话,找到了救人的姚媛。
   姚媛笑着说:“我的家里也有老人。我们伸出援手,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挺好的。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平时都要叮嘱员工视客户为亲人,这次事件,不仅仅姚媛会义无反顾去救助老人,我相信,每一位员工遇到此事都会毫不犹豫伸手援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