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10日

省运会开幕后首日首金以“速”取胜

  本报记者 赵伟
   8月9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开幕式后,进入了首个比赛日。太原选手王一博在省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甲组200米个人计时赛中,以10秒211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枚金牌也是本届省运会开幕以来,决赛阶段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在前不久结束的2018年中国杯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中,王一博刚刚获得凯林赛成年组第三名。
   本届省运会设立竞技体育 (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两个部分,其中,竞技体育共设 21个大项、497个小项的比赛,共有 4036名运动员参赛。
   自6月28日首个项目跆拳道在运城开赛以来,目前已完成了射箭、射击、蹦床等10个项目。
   在省运会开幕式之后,8月9日至17日,剩余的田径、游泳、举重、篮球等11个竞技项目以及职工组拔河比赛、老年人组门球比赛,分别在省城太原的山西体育中心、山西综改示范区体育馆、尖草坪区体育馆、阳曲一中体育馆等14座场馆进行。(各项比赛场馆安排详见表格)
   “本届省运会除开闭幕式外,所有比赛项目都免费向市民开放。”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广大体育爱好者观看省运会的各项比赛,组委会决定所有比赛项目均不对外售票,大家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前往任意一个比赛场馆,凭本人身份证接受安检后免费入场,还未领取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在家长的带领下入场。工作人员提醒,希望大家能够遵守赛事纪律,以免干扰省运会各项比赛的正常进行。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李睿 胡远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