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10日

暴雨突袭 民警救助被困游客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韩波
   五台山景区梵仙山路段塌方,台怀镇护银沟村突遭暴雨袭击,民警雨夜紧急救援被困游客脱离险境。8月8日晚,忻州市公安局宣传科向媒体通报了台怀镇护银沟村汛情救援工作情况。
   8月6日,五台山景区内从16时起,小雨突然转成暴雨。忻州市公安局五台山分局全员进入备勤状态,交警、巡特警对景区梵仙山塌方路段车辆加强管控,同时消防、武警做好救援处突准备。
   当天19时11分,该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台怀镇护银沟村雨水太大,有被困人员。
   接警后,该分局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台怀派出所民警携带救援装备赶赴救援,并通知消防、武警官兵迅速到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第一批救援队伍到达后,发现水势较大,进入护银沟的主路已被雨水冲刷下来的砂石覆盖,救援车辆无法前行,随即迅速报告分局局长陈军。陈军立即赶往现场,让民警与护银沟内村民及寺庙人员及时沟通。经询问,得知没有人员遇到危险。同时,消防、武警官兵携带救援装备步行进入村中,相关救援特种车辆及救援设备也到达了现场。
   随着雨势渐小,其余警力步行进入村中。民警们沿途向宾馆、寺庙了解情况,途中遇到几位遇阻的游客,随即将游客护送至台怀镇。
   经过认真巡查,确认没有人员被困,雨也渐停,民警们携带救援装备在村中一家宾馆彻夜值守,并在村口附近安排民警加强夜间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