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21日

全国“射手”介休开弓

  本报记者 李睿
   8月20日,2018全国传统射箭比赛在介休市张壁古堡景区结束,在最引人注目的少林禅弓竞射赛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格斯尔射箭协会的女选手朝鲁门其木格,以一环的微弱优势险胜夺冠,将8.8万元奖金收入囊中。
   少林禅弓竞射是本次比赛的大轴戏,之前获得竹木弓、角弓、现代传统弓男女组前四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这项比赛的距离为24米,靶纸较小,为40x40厘米,男女老幼同场竞技。决赛前两轮,来自哈尔滨聚士射艺俱乐部的王文强一直保持领先,朝鲁门其木格与其他三名选手紧随其后。第三轮最后两箭,朝鲁门其木格连续射出最高环5环,以1环的优势逆转取胜。王文强屈居亚军,张壁古堡队的赵玲玲获得季军。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白军华介绍,8.8万元的奖金在全国各种射箭比赛中是最高的,这样的设置对于扩大比赛的知名度,进一步推广传统弓箭文化具有促进作用。
   赛程显示,本次比赛于8月18日开幕,共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42支队伍的168名选手参加。在前两天进行的竹木弓、角弓、传统弓三个项目的比赛中,内蒙古、广东两地的队伍展示出强大的实力,包揽了大部分项目的冠军。
   山西开展这些项目时间不长,实力稍逊,只在现代传统弓项目上有所斩获,张壁古堡队的赵玲玲获得女子个人全能亚军,山西凯嘉集团队的林孟熙获得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