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24日

介休“垃圾分类·青年先行”

  本报记者 张云鹏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 “双争双兴”工程,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8月22日上午,介休团市委联合介休市环卫局在义棠镇西堡村开展了介休市 “垃圾分类·青年先行”垃圾分类回收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介休市环卫局局长张志俊、介休团市委书记李静、介休市委驻义棠镇工作组成员张瑛、介休市环卫局党组成员刘伟峥、介休团市委副书记靳刚、介休市未保办主任曹庚、介休市隆源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贤和部分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 《“垃圾分类·青年先行”垃圾分类回收公益行动倡议书》,号召广大村民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带动家庭成员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生活习惯。
   介休市环卫局局长张志俊对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倡导垃圾分类对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有深远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培养村民垃圾分类意识,有效引导村民自觉维护身边环境,让村民都成为垃圾分类行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随后,志愿者们协助村民对部分有毒有害垃圾进行了分类、回收兑换,村民可将废旧的电子产品、废灯泡、废农药等有害垃圾兑换为卫生纸提、扫把、簸箕、拖把、洗衣粉、牙膏等日常生活用品,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积极性。
   8月至10月,介休团市委、介休市环卫局还将在全市各乡镇陆续设立有害垃圾兑换试点,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理念,逐步提升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浓厚氛围,与广大村民共同创造宜居、整洁、低碳、文明的生活环境,不断推动“双争双兴”工程贯彻落实,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年应有之力。

8lc2;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