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03日

军训辅导员助新生熟悉校园

  本报记者 孟绍毅 通讯员 巩春梅
   近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2018级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圆满结束。由该校二年级30余名优秀班干部组成的军训辅导员团队,也完成了他们的使命。在新生军训的两周时间里,军训辅导员帮助教官辅助指导新生训练,协助班主任老师引导新生熟悉校园生活……
   8月16日上午,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的1750名2018级新生,开始接受为期两周的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与此同时,由该校政教科牵头组织、选拔的军事辅导员也积极投入工作。每天6∶00便开始指导新生整理内务;上午8∶00—12∶00,在操场协助军训教官加强指导新生训练,协助班主任老师处理班级事务;中午和晚上,他们和老师一同查宿舍,与新生交流了解军训感受和身体状况;晚自习时,还要协助班主任老师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18级美术5班的军训辅导员王家辉说:“在担任辅导员的两周时间里,我真正体会到了班主任老师的辛苦。而且也深刻体会到,一个班级的好坏,不能仅靠班主任老师,需要班干部们的协作,需要所有同学的配合。在这两周时间里,我收获很多,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活、班级管理,有很大的帮助。”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负责学生会工作的刘超光老师介绍说,军训中引入学生辅导员,是希望他们作为学校与新生的桥梁,让新生更快更好地熟悉校园、熟悉在校园的学习和生活,也希望通过此次军训辅导员志愿服务,增强这些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志愿服务、团队管理、责任担当四种意识。
   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继俊表示:“这些军训辅导员,作为班级的大管家,用自己的热情、爱心、认真、敬业,展现了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学生的形象和风采。”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