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07日

小伙行为诡秘 民警跟踪发现大案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王霜红
   很多人都是白天上班,晚上休息,但太原小伙马某,却昼伏夜出,行为诡秘。民警顺藤摸瓜下,一举打掉一个由马某组成的三人盗窃团伙。9月6日,记者从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了解到,上述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敦化坊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日,他们在辖区享堂北街治安清查过程中,发现一马姓男子昼伏夜出,行为诡秘,凭着侦察员的直觉,民警断定其有违法犯罪嫌疑。8月14日晚,刚回家的民警就接到工作人员电话:“马某正在某电动车行卖一辆电动车。”
   对此,民警立即出动,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梁某抓获。经连夜突审,马某、梁某还有另外一名嫌疑人武某凑在一起专门从事盗窃营生,现场销售的电动车正是他们刚从小店区某小区盗窃所得。于是,民警连夜出击,于凌晨3时,将武某抓获。
   经查,今年 7月以来,该团伙多次于凌晨时分流窜至北中环街、金刚里、万柏林区西华苑、尖草坪区文兴路等地疯狂作案,盗窃车内财物、电动车,作案20余起。
   根据掌握的隐匿赃物及销赃线索,民警立即赶赴尖草坪区、万柏林区、小店区、阳曲县等地,将所盗长城汽车、雅迪电动车、银行卡等物品追缴扣押。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梁某、武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 2辆、汽车 1辆、银行卡10张,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