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0日

志愿者扮靓街巷 行人纷纷点赞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杨润德 梁月仙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掀起全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9月9日,记者从太原市晋源区新闻中心了解到,该区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深入贞观街及各镇街主要路段、社区及周边情况进行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铁锹、扫帚、铲子、抹布、水桶等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兵分10路,深入社区,走上马路,进行为期一上午的清理活动。
   其间,志愿者们清洗道路两侧隔离护栏和广告牌,清扫路面和绿化带内垃圾,清理城市“牛皮廯”,并纠正过往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向市民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和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争做文明知识的传播者、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今早一出门,就被众多红色身影所吸引,真可以说是街道上最亮丽的风景。看着他们为城市作出的种种贡献,心里特别感动。今后,也要从自身做起,为太原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市民刘宇说。
   据了解,此次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市民深刻感受到爱护环境、守护家园的重要性,受到过往行人的一致点赞。下一步,晋源区将通过系列活动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使环境清洁常态化,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