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9日

山西戏友朔州研讨戏曲保护

  本报记者 庞勇
   9月17日至18日,首届山西戏友戏迷戏曲保护论坛在朔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戏友戏迷以戏会友、深入交流,为我省传统戏曲文化的抢救性保护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由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朔州市文化局指导,朔州市艺术研究院、山西省戏剧研究会主办,《朔州艺术研究》编辑部、朔州市艺术研究院书画院承办。
   会议通过主题演讲与对话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一流的戏曲艺术作品进行创作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强化地方戏曲的艺术风格与多元化,走出创新发展道路;探索以小戏体现大主题的艺术实践;传统戏曲的市场拓展”等进行了集中探讨。
   论坛举办期间,还将轮番上演“戏比天大·人民至上”书画笔会、“梨园歌盛世·梆腔唱朔州”演唱会、“艺术人生”系列访谈、“梆腔情韵·唱响朔州”戏曲晚会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