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21日

汽车爆胎交警冒雨相助

  近期,山西高速三支三大队辖区内,因柴油货车绕行,导致大型货车流量激增,9月19日,该大队民警张东、李鹏巡逻至青兰高速761公里处时,远远看见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超车道上,过往车辆纷纷鸣笛刹车,情势十分危急。
   民警见状迅速拉响警报,警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故障车,并下车指挥交通。经了解,司机郭某驾车回邯郸路上发生车辆爆胎,在匆匆打开“双闪”和随意放下三角牌后,就开始更换轮胎。为此,李鹏冒着大雨连忙协助司机更换轮胎。经过近半小时修理,车辆恢复正常,并将高速公路应急停车的注意事项告知了司机。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如遇突发情况,应立即打开车辆“双闪”,并在车辆后方 200米外摆放三角反光标识。还需立即报警,等待交警救援。等待救援时,车上人员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走动或者留在车内,要在高速护栏外等候。
  本报记者 刘琴 摄影报道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