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28日
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天镇 农家歌盛世 万众庆丰收

  本报记者 吕汉富
   谷成堆、黍成捆、玉米挂帘、南瓜围台,一个个别致的造型将舞台装扮得农趣盎然,形成一幅五谷丰登的喜庆图景。9月26日上午,由天镇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农委、县文化局、玉泉镇承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该县滨江花园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欢天喜地全县庆丰收,沐浴党恩脱贫奔小康”为主题,讴歌盛世,欢庆丰收。
   县委书记王建江在致辞中说,隆重举办天镇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共庆广大农民的节日,共享五谷丰登的喜悦,共寄美好生活的祈愿,这是父老乡亲的盛会,是展现丰收的盛景,是23万天镇人民接力奋进、共奔小康的盛事,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是脱贫所需、振兴所需。大家坚信,农业必将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必将成为有吸别力的职业,农村必将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上午10时许,王建江宣布,天镇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开幕式文艺表演在欢快的开场舞《张灯结彩》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快板书《夸夸今天的天镇城》、脱贫小戏《借钱》、诗朗诵《有一个地方叫天镇》、快板书《喜今日》、对唱《放牛娃与牡丹花》等一个个带土气、有温度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在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中缓缓落下帷幕,演员与观众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幸福。
   据悉,在今后几天中,该县还将陆续举办农民篮球赛、农民广场舞比赛、农民书画展等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