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3日

省城9月新房价格较上月上涨1%

  本报记者 陈晓凌
   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太原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月均上涨1%,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涨幅比8月份1.9%的涨幅,回落了0.9个百分点。
   针对70个城市的房价变化,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9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综合调控,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太原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月上涨1%,同比去年上涨10%。其中,新建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上涨1.7%,同比去年上涨9.4%;90平米至144平米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上涨 0.5%,同比去年上涨10.9%;144平米以上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上涨1.4%,同比去年上涨8.9%。
   在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的同时,太原市9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也有小幅增长,整体环比上月上涨1%,同比去年上涨11%。其中,二手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房屋价格环比上月上涨1.1%,同比去年上涨10.4%;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上涨 0.9%,同比去年上涨12.2%;144平方米以上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上涨1.2%,同比去年上涨了10.3%。

bile S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