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9日

72幅作品装扮教室以文化育人

  本报记者 赵云云
   日前,记者从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该学院精心打造了 “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为主题的系列教室文化作品共计72幅,该系列作品以《习近平用典》为范本,择选出对全院师生有教育引导价值的文化语录,内容涵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教室文化致力于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传播和氛围营造,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使学生接受熏陶和洗礼,进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心、励志之情、成才之志,树立起正确的价值取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以文化自信带动引领、铸牢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争做理想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实践者和接班人。

afari/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