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1日

军民携手 共建文明城市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吕娜
   10月31日,记者从太原职工新街街办了解到,该街办辖属太行路社区,始终牢固树立与驻地子弟兵“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思想。特别是太原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携手驻地部队全力以赴整治改造老旧小区,想方设法改善部队家属生活环境,提高官兵生活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太行路社区辖区驻军66211部队家属生活区,简称490小区,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房屋老化、墙面脱落、设施配套不全、绿景较少等问题给60余户官兵家属造成不小困扰。为彻底改善490小区老旧脏乱的环境,今年太行路社区将其纳入老旧小区重点改造及拥军惠民重点工程,坚持创城标准,与66211部队携手共建。
   自8月份开始,太行路社区先后对490小区一千余平方米外墙体进行粉刷喷漆,翻新保安室房屋3间,安装了健身器材20余件,规划了停车位,修剪并粉刷树木,按创城标准在小区内做了相应的宣传展板和图画等。
   如今,经过近两个月的彻底整治,破损墙面、老旧房屋、垃圾死角及其他各种环境卫生问题全部得以解决,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在做好双拥建设工作的同时,也为文明创城目标再添新砖。
   整治结束后,部队全体官兵对社区工作人员近两个月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并亲切地形容社区全体人员,“把好事办到了部队家门口,把温暖送到了官兵心窝里”。从而谱写了双拥共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