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5日

保安徒手攀爬救女童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草滩社区召开表彰大会,表彰朱进胜和党宏亮见义勇为。不久前,为了救一名被困在空调架上的女童,在小区保安党宏亮配合下,朱进胜徒手从18楼阳台攀爬到19楼的阳台,短短几秒钟将女童成功救回。
   事发当天,朱进胜听见小区4号楼附近十分吵闹,“我抬起头时就看见楼上一户人家阳台外的空调架上趴着一个小女孩,一边哭一边喊救命”。消息很快就传到了保安队,正在巡逻的党宏亮闻讯后赶到现场。他们很快找到了她位于19楼的家,但在门外敲了许久始终没有人开门。
   党宏亮说,当时情况紧急,他们没有时间准备,只能徒手攀爬,“我从18楼窗户探出大半个身子,托着朱进胜的脚,他抓着栏杆爬了上去,把孩子从窗户抱进了房间”。
   女童被解救后,朱进胜没过多久便离开了现场。物业、社区及区委领导后来知道这件事情,打算开个表彰会,“可我们找不到救人的英雄了”。根据居民拍的救人照片,终于在几天后找到了朱进胜。
  据《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