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8日

毕业生给她发短信连用5个“感谢”

  个人简介
   王利梅,清徐中学英语老师,中小学高级教师。所带班级在历次高考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达线人数均居全年级同类班级之首。荣获“山西省优秀教师”称号,多次被评为“太原市优秀教师”“太原市优秀班主任”“太原市高造诣学科带头人”“太原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英语竞赛优秀辅导员”“清徐县优秀教师”,并先后两次作为党代表出席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和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本报记者 郭丽菲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喜欢的事。30年来,王利梅始终是幸福的,因为她做着喜欢的教育工作,和喜欢的孩子在一起。“梅姐姐”“大仙女”,这些称呼集于一身的王利梅,早已和学生的母亲同龄,但在学生眼中,她始终像姐姐一般亲昵。近日,记者来到清徐中学,向王利梅了解了她的从教故事。
  用爱守护
   “从年龄来讲,我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他们把我当成自己的妈妈。可是和他们在一起,我却觉得越活越年轻。”和学生们在一起,王利梅举手投足间都像是学生的同龄人,每天见面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特别快乐。
   “我愿意走进我的教室,因为那里有我可爱的学生。我们不光是师生,更是好朋友,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王利梅快人快语,课余时间,她和学生们在一起,从不专门谈论成绩。反倒是学生们每天都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对英语的热爱,对老师的热爱。
   王利梅陪着学生每天坚持学习单词,从不间断。他们一起研究阅读,一起品味英美文化,领略异国风情,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没有抱怨,唯有坚持。
   她和学生们一起付出了太多太多,但也收获了很多很多。因为有了浓浓的师生情,因为有了对英语共同的爱,学生们以优异的成绩一次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培养新人
   多年来,王利梅坚持在教研中教学、在教学中探索、在探索中教书、在思想的升华中育人。
   在担任清徐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期间,她尽心尽力,顾全大局,积极主动,起到了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随着该校教师队伍的不断壮大,新鲜血液不断注入,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配合学校进行“师带徒”活动,主动承担起年轻教师的培养工作。
   在拜师活动中,她就像对自己的学生一样,细致入微,毫无保留地指导帮助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实践。看到他们的进步,她倍感欣慰,同事关系也因此变得更加和谐融洽。
   这些年来,她一直悉心专研教学,拓宽知识面,取得了一些教学研究成果,多次在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并获得奖项。
  桃李满园
  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王利梅收到一名毕业生发来的短信:“老师,今天是教师节,首先祝您教师节快乐!今天也是我们的开学典礼。特别感谢您在高中对我生活上的照顾……感谢高中两年来您对我的照顾;感谢在我让您一次次失望后,还一如既往地关心我;感谢在我成绩一次次不理想后,您一如既往地相信我……教师节唯一能拿出的礼物,就是我的英语成绩从60多分提高到110多分。是您的鼓励,成就了我。最后,再次真诚地感谢您!祝您教师节快乐!”
   短信里,这名考上大学的学生连用5个“感谢”,向恩师表达感激之情,这让王利梅很是欣慰。
   在王利梅工作30年当中,有20多年是奋战在班主任工作的第一线上。迄今为止,她成功送走十余届毕业生,多人考入清华、北大,大批学生考入双一流大学,为祖国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
   如今,每当读着学生发来的一条条信息,寄来的一封封书信,听到他们传回的喜讯,看着他们在自己的陪护下迈出成功的步伐,王利梅都无比激动,倍感自豪。每当这个时候,她都会觉得,自己所选择的事业是高尚的,所付出的一切是值得的!

pplic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