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07日

太原科大学子机械文化节上赛成果

  本报记者 赵云云
   12月5日,太原科技大学逸夫楼三层正在上演一场精彩的车模大赛,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车模都是太原科技大学学生亲手制作的。当天,除了车模大赛之外,现场还展出了“双创”成果展。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New-Maker创新团队、万里车队创新团队、RealDesign创新团队、DAGS创新团队、起重机创新团队的部分作品。每个团队的讲解员都介绍了展览作品的比赛背景、历史、性能、所获荣誉等。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鼓励大学生:“希望我们与省内其他高校进行互访互建,提高我院学生参与创新竞赛的覆盖率,提升在学生中的影响力。”
   在车模比赛环节,效仿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并首次采用 “两栖模式”同时又与最火爆的游戏相结合,由“怒海狂涛”“沙地纵横”“一号场地”等多个赛事环节组成。相较往期比赛,此次大赛打破常规,在车模整体趋向于专业化的同时,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太原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校“双创”教育与精神得到进一步的生根发芽,为学校学生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新的平台,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同时还能努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造就他们成为经济发展需要的实用型人才。

me/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