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08日
2019年在线教育“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结果公布

太原师范学院获批

系山西唯一获批高校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了2019年在线教育“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结果,太原师范学院获批 “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全国共有31所高校获评,该校是山西省获批该项目的唯一高校。
   据了解,“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为推广相关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营造积极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推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引导各高校和广大一线教师改变传统教学模式而开展的一项工作。
   太原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智慧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信息化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近年来,学院先后建成了“课程中心”“智慧教室”“精品在线课程”“网络共享课程”等教学平台与设施,为师生开展智慧教学提供了软硬件保障。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以入选 “智慧教学试点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引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式学习,提升课堂学习效果,把混合课程建设作为提升教学质量的突破口,支持和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混合教学模式。通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的育人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