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08日

南丁格尔志愿者省城幼儿园送关爱

  本报记者 程锐
  
   为发扬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精神,展现太原市人民医院护士志愿者的专业素质,近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太原市人民医院支队走进太原市房产经营幼儿园,对小朋友们进行科普教育。
   课堂上,护士们通过播放多媒体视频,结合现场演示和互动的形式展开,小朋友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渴望学习的小眼神和对问题的感知能力都让大家感到惊叹。
   《揭秘医院》让孩子们认识了医院、医生、护士、救护车及常见的医疗器具等。
   接着,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用眼卫生、保护视力、防治近视的重要性,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做眼保健操,志愿者帮孩子们找正确的穴位,孩子们都学得特别认真;后续又讲解了牙齿的保护及正确的刷牙方法,小朋友们抢着在牙齿模具上操作,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
   由于近日流感严重,预防措施非常重要,志愿者还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预防流感的方法——良好的个人卫生及正确的洗手方法,充足的睡眠及适量的运动。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上台演示自己的洗手方法。
   此次志愿者进幼儿园活动,提高了小朋友对医院的认识,使孩子们掌握了对眼睛和牙齿的保护及预防流感的方法。整个活动中,孩子们超高的热情和脸上灿烂的笑容,让志愿者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快乐与美好,也体会到了老师们的辛苦。
   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拍照留念,将这份美好的回忆永远保留在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