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09日

来古都大同过中国年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钱进
  
   1月8日,记者从大同市文化旅游部门获悉,2020“我们的节日 春节——古都大同中国年”群众文化活动新鲜出炉。春节期间,包括锣鼓大赛、民俗社火表演、非遗文化展等20多项安排将引爆鼠年的古都大同,“来古都大同,过中国年”将成为当地群众和游客的首选。
   据悉,1月19日举办的2020大同市春节电视文艺晚会将在大同大剧院激情上演。1月31日至2月24日,迎新春惠民演出月将在大剧院连演10场。2020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将于1月20日至2月16日在南城墙与游客见面,古都灯会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大同市的一张名片。南城墙永泰门广场于2月5日至8日将上演万人秧歌舞、健身操大赛,全市锣鼓大赛也将在2月7日至8日敲响。1月25日至2月9日的群众文艺节目春节大展演在纯阳宫、关帝庙戏台亮相,而古城迎新春庙会于1月1日至2月9日在华严寺广场、清远东西街、文庙、纯阳宫广场连续举办40天。“千年结艺 民族瑰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将在中国雕塑博物馆举办。1月至2月,开展“世界大同说”网络传播工程,在大同及海外各类传播平台上推荐大同。1月下旬至2月上旬,择期在大同钟楼和鼓楼开展“晨钟暮鼓”贺新春活动,敲响钟鼓祈福。1月20日至2月15日,在古城永泰门广场开展“空中看古城”过大年活动。
   同时,民俗社火表演、迎春中国画展、“大同好粮”美食春晚、大同年味特色小吃荟、网络达人 “我在大同过大年”和“网红”评选大赛将先后在大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