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2月12日
山西国防有这样一支青年突击队

日夜为“白衣天使”赶制“抗疫盔甲”

  本报记者 郭丽菲
  
   他们没有立下生死状,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是他们挺身而出、抗击疫情的最好诠释。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全国上下奋力战“疫”的关键时刻,我省一支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挺身而出,冲向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在山西国防系统,就涌现出这样一支青年突击队,他们日夜奋战在生产车间,为身处前线的“白衣天使”赶制防护用品。
  疫情是命令 防控是责任
   作为承担防护产品生产任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服务的单位,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勇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于1月20日启动了防护类产品应急生产工作,“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相继组建。许许多多青年员工秉承无私奉献的人民兵工精神,主动请缨充实到一线生产岗位,下料、包装、搬运、装卸开展生产工作或提供后勤服务,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防护器材公司过滤元件厂副厂长冯志军,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协调生产中每个环节,克服困难,不断解决制约生产的各个瓶颈。他和同事们一起,与时间赛跑,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都持续工作12小时以上,将防护口罩的日产量从2000个迅速提升到5000个,有效提高了供应量。
  主动请缨 坚守一线
   一名青年员工在签 《请战书》时说:“我以能参与抗击疫情而骄傲,我会继续努力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新华公司参与疫情防控员工的共同心声。
   王广自是新华公司的一名基层团干部,2011年7月入职以来,一直在防护器材公司从事电子商务工作,负责个体防护产品的对外销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防控工作前线的安危成了他最牵挂的事。
   为此,王广自第一时间请缨,申请加入应急生产任务。尽管家在外地,孩子年龄尚小,家庭事务全部压在他妻子身上,但他毅然决然地舍小家为大家,每天深入生产一线,奋战十几个小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全力攻关 为安全加码
   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一些冲锋陷阵的 “白衣天使”因防护不足,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急需研发用于疫情的全身防护服,新华公司随即成立了平均年龄为32岁的青年攻关小组,专门研制隔绝式全身防护服。
   他们都是近年来入职的大学生,家都在外地,春节期间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加入攻关小组团队。
   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为抗击疫情尽心竭力、毫无怨言。这个年轻的团队目前已研制出3套全身防护服样衣,经过初步实验,防护服的号型、穿着性等满足预设指标要求,目前正在做性能检测。若测试结果满足相关验收规范和技术条件要求,该防护服可随时量产,以保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披上安全“盔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青春勇于担当。山西团员青年正在以青春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截至2月7日,山西各地市、行业组建青年突击队659支,队伍人数12638人。
   治安管理、医疗救助、电力通信、社区防控……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青春的身影毅然踏上战“疫”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信念和力量奋力坚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n-GB;q=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