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2月21日

晋中1.8万学生参与“宅家研学”

  本报记者 田凤凤
  
   语、数、外,绝大多数中小学的线上课程都被这几门占据。为丰富广大师生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晋中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推出了“宅家研学”系列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生动有趣,已有1.8万名学生参与其中。
   推出了“综合实践线上微课”。该课程主要体现知识的综合运用,内容涉及科学、人文、军事、体育4大类,让广大学生在线上进行学习,激发他们对学科课程的学习兴趣,找到学习的动力。
   推出了“研学有奖知识问答”。该活动由晋中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牵头,依托市域内其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网上“研学有奖知识问答”。网上答卷内容由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提供,由晋中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公众平台统一发布,根据提交答卷的时间、回答正确率,确定获奖名单,内容主要包括各研学基地的特色以及疫情防控小常识,每两天开展一期问答活动。
   推出了 “宅家科学小发明有奖征集”。该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发现、解决家庭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特别强调利用家庭废旧物品,由学生独立制作完成相关作品。小发明成果主要以书面报告形式呈现,参与者通过晋中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公众平台下载参评表格,填好后回复到指定邮箱,由基地统一组织评选。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