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4月21日

返校后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冲在最前线

  本报记者 张丽 摄影报道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返校后各项学习、生活、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4月10日毕业生返校首日起,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在院楼、教室等公共场所值班,带头做好宿舍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
   学院倡议,全体毕业生党员返校后在诚学楼轮流值班,对进出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有效落实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为保障返校同学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申请了八号教学楼供学生使用,并出台《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室使用及管理办法》,印制《疫情防控期间教室进出登记表》,要求毕业生党员对每一名进出教室的同学进行体温测量和严格登记。
   在宿舍通风和消毒工作中,党员带头冲在最前线,对各自承包的每一间宿舍无死角、无漏洞地进行通风消毒,保证返校同学能够拥有健康的居住环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期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引导下,毕业生党员主动找事做,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毕业生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相信在即将离校的这段时间里,毕业生党员定能践行好初心和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学院各项工作增添党员力量。”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