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4月27日

声乐教师 深情献唱为英雄加油

  田雨,198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附中综合办负责人、声乐教师。大学毕业时被评为山西省优秀毕业生、省直优秀团干部,参加工作后,积极进取,尽职尽责,多次荣获省直文旅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所在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荣誉。
   组织带领在校大学生成立了山西首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理论社团,成为山西省高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品牌项目;青年教师领军人,参加了国内外十余项声乐专业比赛,均获得奖项,认真履行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仅2019年一年就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演出100余场,用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人;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近年来优秀的青年歌唱演员之一,在“二青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他的县委书记们》等国家、省内重点文化项目中,均担纲主要演出角色。
  
  本报记者 李睿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了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
   疫情刚开始蔓延时,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教师田雨就用歌声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助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之后,田雨加入到抗“疫”志愿者行列,深入太原市太堡二社区进行走访摸排,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精准数据。
  
  录制公益歌曲聚人心
  
   在早期的抗击疫情斗争中,田雨录制了战“疫”公益独唱歌曲《心心相印》,并作为省委宣传部、山西广播电视台推出《把祖国放心间 致最可爱最可敬的白衣战士》的特别节目在省台各频道疫情防控专栏滚动播放。
   此后,田雨又陆续录制了 《一盏心灯》《你是战士》《一切都会好》《爱不隔离》《有一种信仰叫做胜利》5首战“疫”公益歌曲。这5首歌曲分别被“学习强国”“人民网山西”“山西文艺微火炬”等主流媒体收录并播发,起到了正面引导、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宣传效果。
   田雨以实际行动带头加入学院团委倡议的 “艺术战‘疫’志愿者在行动”行列,带头号召全院青年结合专业特点勇创佳作,在抗“疫”后方,为社会稳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音乐无国界,好的音乐会直击人心,让受众产生深切共鸣,我们艺术工作者就应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鼓舞一线的抗‘疫’英雄,用我们的歌声让患者感到温暖和力量。”田雨对记者说。
  
  深入防控一线作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当抗击疫情山西歼灭战号角吹响时,田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了所属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并默默向中国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项目捐款1000元。
   志愿服务期间,田雨共排查了121户住户的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等信息,为社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科学、翔实的防控数据,得到了共青团迎泽区委和太堡二社区的肯定和表扬。
   在田雨的带领下,学院的几位在并团干部也不约而同地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行列,并协助迎泽区直机关工委和团区委拍摄了公益抗“疫”志愿者宣传片《一切都会好》。
   除了社区志愿工作外,田雨还负责学院附中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除每天按时了解职工身体状况外,还积极向上级报送相关数据,所有工作事事不落、井井有条。
   田雨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社会带来了严重危害,给广大百姓的生命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疫情无情,我们各行各业的人要做到有情,在做到自我防护、不给国家添乱的同时,我们还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