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19日

山西金控:防疫“大考”中尽显国企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金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出台扶持中小微企业十条实质性措施,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增强全员防控意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合理安排工作节奏,减少和取消公众聚集性活动,充分利用OA、邮件、电话等现代化办公手段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为员工购置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用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办公区域每天消毒、开窗通风,员工佩戴口罩。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严格做到复工员工和居家员工的日常监管无死角全覆盖。山西金控党委还专门下拨120万元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出台十条惠民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度难关。在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山西金控认真落实省委疫情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安排部署,加强对我省中小微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平稳健康发展的支持力度,出台了加大融资支持力度、优化融资担保服务、减免企业交易费用、加大保险服务保障、发挥基金投资功能、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开展线上金融服务、简化审核流程、创新金融产品、做好金融服务等十条实质性措施。旗下山西证券成功发行了全国首单零售商超行业供应链储架资产证券化项目以及山西省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券,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坚持党建带团建,青年助力疫情防控。山西金控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在各子公司团组织中广泛开展“战疫情 金控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成立青年突击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起体温检测、场所消杀、就餐管理、会议管控等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三桥社区、清创园区、龙潭小区等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了解到疫情期间太原血库告急,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为生命助力。组织青年、员工通过省青基会、省红十字会、武汉红十字会等机构进行捐款捐物,全力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金控人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山西金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作为山西国有金融企业排头兵,山西金控将继续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延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