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11日

中央财政贫困林场扶贫金117万全部下达

  本报记者 孟绍毅
  
   6月10日,记者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根据 《山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的通知》,2020年中央财政第二批国有贫困林场扶贫资金117万元,已全部下达各市县。
   据介绍,下达国定贫困县的资金,不指定具体用途,由贫困县人民政府以县级脱贫攻坚规划为引领,以重点项目为平台,统筹整合使用。省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各县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和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要求,落实负面清单制度,严格资金使用范围,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下达非贫困县的资金,要按照 《财政部等六部委关于印发<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严格资金使用范围和项目管理,属于政府采购范围的,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执行。并要求各项目单位在计划下达后及时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林业局)审批,同时将批复的项目实施方案报省林管局备案。

age/webp,imag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