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11日

创建卫生城市阳泉共青团贡献青年力量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郝静茹
  
   6月11日,记者从阳泉团市委获悉,2020年爱国卫生季开展以来,团市委组织各县区对接各志愿者服务队,以及城区、矿区、郊区团区委、平定团县委等基层团组织,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现已开展志愿活动17场。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团市委制定下发了 《阳泉共青团关于开展2020年爱国卫生季活动的通知》,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同时,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教育工委、市工信局党委等单位发出《文明有我 爱卫同行——在全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倡议书》,倡议全市市民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在 “爱国卫生季”作出贡献。
   连日来,城区团区委联合区文明办、区爱卫办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散在滨河公交车场、保晋公园等地,引导群众不随意吐痰,不随地丢弃垃圾,爱护公共设施,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其间,累计发放宣传袋200余个,宣传资料500余份,摆放共享单车50余次。
   矿区团委联合市自来水公司团支部,到平潭街街道马家坪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4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背街巷道、公园绿化带等地捡拾垃圾,对卫生死角开展清扫。6个街道团工委充分发挥社区、村基层力量,加大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普及。郊区团区委动员李家庄乡团委、开发区社务中心团委及70余名志愿者积极行动,开展了“美化家园·绿色青春”爱国卫生季活动。平定团县委组织开展 “美丽古州我是行动者”爱国卫生季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社区办事处)的6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广场清理了小广告;向沿街门店经营者及广大市民发放爱卫同行宣传手册1000余份,增强文明意识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自觉性。
   阳泉团市委的宣传引导活动,更好地提高了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和群众对爱国卫生季活动的知晓率和自觉性,提升了对爱卫、创卫工作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