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17日

长治市人民医院新成立两个中心

  本报记者 王钰钦
  
   为了进一步提升长治市医院消化系统疾病整体诊疗水平,使相关各专科发展步入 “快车道”,6月16日,记者从长治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消化病中心、肿瘤中心正式成立。
   据悉,长治市人民医院打破原有的专业科室间界限,本着资源共享原则,对消化系统疾病进行全方位覆盖,进行“小专业、大联合”,借鉴国内消化系统疾病先进的管理模式,正式成立“长治市人民医院消化病中心”。
   大家都知道,肿瘤诊治已经不是单个科室诊疗模式,而是多学科协作下的规范化诊疗模式。肿瘤中心成立后,将会对标一流、加强学科建设、制定详细的培训及质控计划,在运行过程中逐渐完善中心相关制度;组织多学科MDT讨论及多学科教学查房,与各肿瘤分中心上下联动,配合医院宣传部门,推出一批优秀专家、学科带头人,打造品牌科室,提高中心区域影响力;通过完善互联网+服务,借助APP等软件设施,实现以患者为中心,全程管理为目标,为本地区肿瘤患者提供更加科学、规范、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减轻疾病负担。
   长治市医院负责人表示,中心的运行理念要现代化、均质化;管理要常态化、信息化;技术方面要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以指南、共识为指导,与国际接轨,走在学科最前沿,为本地肿瘤患者提供更加科学、规范、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