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22日
长治

“太行旅游板块”又添新景点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秦风明
  
   穿越太行峰路,饱览谷顶风光;体验仙居幽静,品尝美味珍馐……“七一”前夕,长治壶关县石坡乡依托独特的地理条件、优质的自然禀赋,倾力打造多彩石坡“乡村旅游”,重点推出了“太行峰路、谷顶风光”两日游线路,让慕名前来的众多游客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石坡乡位于壶关县东南,境内山峦叠嶂,群峰壁立,森林覆盖率达76%,涵养了约200余种树种,有十多种国家保护野生植物、380多种野生中药材、150余种野生动物。平均海拔1500多米,最高海拔近1800米,夏天气温适宜,空气清新,是避暑康养的好地方,拥有发展“乡村旅游”的独特自然条件。
   “七一”前夕,石坡乡党委政府克服重重困难,在雄奇险峻、壁立千仞的峡谷峰顶开辟出了一条雄伟、壮观、幽邃、奇特、秀丽、险峻的“百里太行峰路”,将南平头坞、城会、苇则水等十多个美丽乡村串联起来,并推出“太行峰路、谷顶风光”两日游,整条线路犹如一幅以森林、山岭、峡谷、洞穴、泉眼、瀑布、水潭、河流为主的“百里画廊”,“廊中”百姓过着“丰年人乐业、垄上踏歌行”田园般的生活。
   据石坡乡党委书记陈虎斌介绍,“太行峰路、谷顶风光”两日游的最佳线路是:“七彩村”南平头坞村—“药茶山庄”城会村—“俯瞰八泉峡”苇则水村—“谷顶九曲十八弯”辘轳城、前山庄村—“美味虹鳟鱼”仙居村。沿途有康养圣地“谷顶氧吧”、养生佳品“山西药茶”、壮美太行“高空观景台”、手艺精湛“太行刺绣”,还有拟建的“谷顶直升机停机坪”“徒步云游彩色步道”“网红桥”等。

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