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02日

团省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孟绍毅
  
   6月30日下午,团省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团省委书记张钧主持会议并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朝着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扎实迈进的关键时刻,省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实现“转型出雏型”的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明确了聚焦“六新”率先突破的路径举措,对于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特别是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把握“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时代内涵,回顾审视了我省发展历程,从战略全局上对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的“山西方案”进行了系统阐述,充分体现了省委奋力开新局、谱新篇的强烈使命担当,是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全省共青团工作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牢记领袖嘱托,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五四寄语精神与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贯通起来,着眼大局,勇于担当,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找准共青团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守正创新、干在实处,奋勇争先创一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利用多样化的载体和阵地积极进行宣传阐释解读,引领团员青年切实把学习成效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八个转型”,按照“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要求谋划推动共青团工作。要精准对表,紧扣六项重大任务,结合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在增强青年文化自信上做文章;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动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上出真招;结合服务青年,在增强青年获得感上求实效;结合强化自身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团上下功夫。要统筹谋划,按照省委总体思路与要求,结合全团“三力一度”工作格局,不断在实践中丰富完善全省共青团“四先四助两育人”工作体系,做实助力转型综改、人才强省、脱贫攻坚三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理论、制度、阵地三项基础建设,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切实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融入青年,准确把握“3个根本性问题”,履行三项根本职责,通过有效的思想融入、组织融入和工作融入,进一步激发青年投身山西转型综改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一道,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
   会议就团省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青年学习小组近期组织学习交流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index.php?s=%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