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06日

六城区多措并举全力保驾

  本报记者 陈彤
  
   7月5日,记者了解到,高考在即,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连日来,太原市六城区相继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成立10个专项工作组,加大考务工作人员培训力度,设置备用隔离考场等,多举措全力为太原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考生请放心
  
   7月3日下午,晋源区召开2020年度高考、中考考前工作汇报会暨组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该区要求各成员单位、高中学校,认真落实体温检测、考点清洁消毒、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物资保障、考试环境、保密管理、应急处理等措施,营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同时,对所有考生及考务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设置备用隔离考场。严格落实考中防疫措施,并建立应急机制,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理。
   据了解,今年该区共设6个考点和1个备用考点,180个考场和30个备用考场。该区成立以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区长为“双组长”的高考准备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位区级领导(5位区委常委和2位副区长)包联7个高考考点,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小店区区委书记刘振华向记者介绍,今年该区成立了10个专项工作组,时刻确保任务到组、责任到人。同时,该区还要求三个“工作专班”的指挥人员、工作人员、备勤人员从考前一天到考试结束要全部在岗,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中高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家长请安心
  
   7月4日上午,尖草坪五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78次(扩大)会议,对全区高考、中考保障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区委书记卢俊峰表示,该区将压实各考点疫情防控责任,继续优化完善考生进入考点的测温流程,做好考场、通道、桌椅清洁消毒,增加专业防疫人员及救护车数量,继续完善复检室及隔离考场设施,确保防疫安全万无一失。
   作为全省高考考点之一,杏花岭区省实验中学早就开始着手高考相关事宜准备工作。“解放路封闭修路,考生进入考点路线有变化:需从西缉虎营路通过一段几十米的家属区道路后进入校园。”省实验中学校长孙秀梅介绍说。目前,该校已对所有考场的视频监测仪做了检查检测,并提前备好备足了各类防疫物资。
   同时,迎泽区也根据该区自身的特点,对高考、中考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太原六城区已全部行动起来,拼尽全力为省城学子的高考之路保驾护航。

/537.36 AW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