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14日

别让人生止步于“我还年轻”

  十几岁,花一样的年纪,对待不想做的事情,可以说我还年轻。
   二十多岁,该奋斗的年纪,面对努力与回报不成正比,说我还年轻,多努力就好。
   三十多岁,面对年迈的父母和嗷嗷待哺的孩子,也许还会安慰自己我也还年轻。
   那四十岁、五十岁、六十岁甚至于到生活完全不能够自理的年纪,谁还能说:“我还年轻?”
  
  1
  
    我有一个同学,家庭条件还算可以,再加上是独生子女,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真不让人羡慕都不行。但渐渐长大,却发现他就像是一个巨婴,什么都不会做。
   当时上学所有学生必须住宿。第一个星期,舍友看他什么都不会,还好心的帮他。但一个月后,宿舍所有人集体举报并要求让他调离宿舍。因为,舍友帮他他不但不感激,反而觉得是应该的。最后,他家里人申请,他成了整个学校唯一一位走读生。
   毕业以后,一次同学聚会上,大家才知道他的情况并不太好。虽然家里帮他找了工作,但由于他游手好闲,工作基本要求都达不到,再加上态度问题,就被辞退了。有人说他,他还理直气壮地回怼说“我还年轻”。最后结果很显然,他的一生就止步于“我还年轻”。
  
  2
    
   在工作上我有一位年轻女魔头上司,但是公司里大多流言蜚语都是关于她的。刚开始我也这样认为,直到那天我由于白天请假,为了不影响第二天进度,就在公司加班直到零点。我以为我该是最后一个,但当我把灯关了,却发现她的办公室里还有光亮。我想作为同事,该进去打声招呼。我走到门口,就听到她和家里打电话的声音。大概是她父母说不想她在外面那么辛苦,他们在家里找了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也体面。但她急匆匆地说了一句“我挺好的,您们就别担心了”,之后我看到她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哭泣。
   大概两三分钟,她调整好心态,就又接着看白天整理好的方案,好似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此后,我也知道她的流言蜚语,大多出自一些进入公司比较早的但岗位不如她的前辈。她对此只是一笑了之。在她看来,有些时候最不用的东西就是解释,最能证明自己的就是实力。
   她总是说:“我一直告诉自己,我还年轻,我的人生不该如此平庸,我必须努力,我最大的资本不是我的知识,是年龄,我不能让人生止步不前。”就这样,聊着聊着,她到家了,我也望着她离开的背影沉思了许久。
   对啊,我们多少人最大的资本不都是年龄,最有用的东西也不过是努力。趁年轻,多闯闯;趁年轻,多看看。也许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年轻就是该奋斗的时候、该努力的时候。你所付出的总有一天会用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报你。
   愿我们每个人,都不会让人生止步于“我还年轻”。 据人民网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