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4日

回故乡 享荣光

  本报记者 陈晓凌 文/图
  
   9月3日上午,在太原铁路客运南站,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原警备区等单位联合为60名退伍士兵举办了隆重的光荣返乡欢迎仪式,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在太原铁路客运南站东广场,鲜花、红毯、气球、条幅等布置有序,1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为老兵们准备了2000余条岗位信息,30余辆“老兵专车”随时为老兵服务,太原军供站免费为老兵们提供了可口的家乡饭菜,让大家第一时间感受到“回家的感觉”。
   10点30分,60名退伍士兵穿着便装,身戴红花,整齐列队,走出车站,军地领导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感谢他们为军队和国防做出的突出贡献,勉励他们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在新岗位上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据了解,这些士兵都是刚从中部战区陆军某部退役的士兵,年纪均在20岁出头。退伍士兵韩龙飞入伍前曾是山西警察学院大一学生,因心存一份报效祖国、为国出力的志向而入伍。“通过在部队这两年,锻炼了自己的作风,把以前那些惰性都改掉了,体质也增强了很多。现在退役回来,将继续自己的学业,之后要为建设家乡而出一份力。” 近年来,为顺应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省军地相关部门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要求,从细微处着手,推出一系列精细化政策、精细化制度、精细化服务,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活动中,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老兵们准备了丰厚的“政策礼包”,其中包含就业创业政策摘要、企业岗位信息汇编、老兵办事“明白卡”等老兵最急需、最渴求的内容等。
   据悉,9月10日前,老兵返乡欢迎仪式将在我省各级持续展开,各地将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活动和针对性服务,大力营造我省老兵“回故乡、享荣光”的浓厚氛围。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