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9日

别样暑假让乡村孩子快乐成长

  本报记者 张丽
  
   “往年一放假,娃娃们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让家长头疼。今年把娃娃们送来参加‘七彩假期’培训活动,学到了不少知识和技能……”日前,运城市平陆县部官乡部官村学生家长袁云霞对县小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以 “更好地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为己任,在全国选定50家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团队,继续实施“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平陆团县委、县小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从130个县级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中脱颖而出,成为山西省唯一入选示范实施单位。据了解,今年暑假期间,青年志愿者围绕课外活动、素质拓展、安全自护、思想引导、心理辅导等内容,在5所学校开展了10余次志愿服务,每次时长不少于2小时。同时,在相关学校开展10天以上的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为激励乡村孩子勤学苦练、积极上进,县小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为30名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