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2日

山西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

  本报记者 孟绍毅 文/图
  
   9月20日,山西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忻州古城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主题为“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旨在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山西省统计局副局长卫永杰、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润拴,忻州市市长朱晓东、副市长范建民,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代表及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人口普查惠及万家,积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开展人口普查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意义重大。
   现场活动后,相关领导和媒体记者一行先后到忻州市忻府区秀容街道办事处东大街社区、忻府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现场和忻州市第十一中学进行了实地观摩。在忻府区秀容街道办事处东大街社区,和基层工作人员面对面,实地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忻府区人口普查培训现场,认真聆听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业务培训;在忻州市第十一中学,亲身参与到人口普查宣传进校园的活动“人普一堂课”中,热烈地讨论、积极地提问,一首《我在这里长大》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悦耳的歌声响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