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30日
建通航示范强省 拓转型发展新空

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开幕

楼阳生宣布开幕 林武致辞 李佳出席
  本报记者 李睿/文 胡远嘉/图
  
   9月29日,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在清徐尧城机场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致辞,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开幕式。
   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航强省,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去年以来,我省制定了通用航空业发展规划,成立通航集团公司,开通短途运输航线,举办高水平航展,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为期4天的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将成为推进国际通用航空交流与合作,加快山西产业转型,推动山西实体经济大发展的又一重要机遇。
   金秋时节,三晋如画。太原尧城机场内外,彩旗招展,气氛热烈。五彩斑斓的热气球整装待发,携带标语的无人机敏捷翻飞,色彩鲜艳的动力伞绕场飞舞。在观众的欢呼声与螺旋桨的轰鸣声中,各类参展飞机整齐列队、蓄势待发。开幕式前,参会领导、嘉宾一同巡馆,参观国际通用航空应用展,先后走进山西特色展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通航引进成果展区、山西航空产业重大项目成果展区,观看各式航空器、航空电子设备,听取参展厂商介绍,与嘉宾亲切交谈,询问技术创新亮点、产业发展前景等。在静态展区7号机库,参会领导出席通用航空产业落地山西项目签约仪式,共同见证2批15个项目成功签约。楼阳生为“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理事会”揭牌。
  (下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