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12日

铁路“红马甲”服务旅客出行

  本报记者 郭丽菲 通讯员 彭岩 刘亚晶 文/图
  
   “要不是志愿者帮忙,这些行李我真拿不动。”9月30日至10月8日,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太原北站管内的汾河火车站,出现了很多头戴 “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他们维持进出站秩序,引导旅客购票,帮助旅客进站上车,他们就是节日期间放弃休假奉献爱心的铁路青年志愿者。
   每到节假日都是车站最为繁忙的时候,今年国庆前夕,太原北站团委提前谋划,组织休班团员青年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每日安排志愿者在管内汾河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革命老区人民出行提供便利,践行让旅客出行更温馨更美好服务理念。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工作体验。”任华纬是一名从中南大学毕业入职两年的新员工,以前他以一名旅客的身份乘坐火车上学,现在加入了铁路的大家庭,让他有机会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以一名铁路人的身份与旅客交流沟通,感受到了铁路职业的光荣和辛劳。在与车站团员青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中,让他更深切感受到了铁路服务水平的日益提升。
   “此次有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太原北站服务旅客的品质,也使广大青年员工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理解,用自己的爱心与付出让革命老区人民享受平安、温馨的铁路出行。”太原北站团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