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1日

互帮互助同成长保研成功各精彩

  一个寝室都能保研,并不是一件高概率的事情。至少,在浙大电气工程学院,今年就一个。
   这四位男生,分别去了三个学院,除了继续留在本院的,一人去了计算机学院,一人去了微电子学院。
   在辅导员李济沅看来,他们是那种相互带动的优秀,“都不随大流,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见解,最后一同成长,各自精彩”。
   四位男生中,杜禹侃学的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其他三位则是自动化专业。保研这段时间,四个人经历了一段压力期。李渠拿到推免名额后,报名本学院的电力系统方向,未能如愿被接收。“杜禹侃陪我去看了实验室,同时帮忙联系别的同学,并打听到某学院还有招生名额;丁天逸也来找我一起分析讨论情况。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我最终顺利地通过了面试。”
   最后,李渠得到比较满意的结果。覃竞畅之前则在夏令营期间收到过几份国内其他院校的offer,但感觉都不太理想,最后,他选择了本校计算机学院里比较感兴趣的计算机系统方向。
   除了寝室的带动作用,四位男生也有自己对顺利保研独有的建议。
   覃竞畅提到,保研主要是看大学前三年的成绩,在除去常规的预习听课复习之外,还可以参考国内外优秀大学的教学资料例如教学视频、教材等。在丁天逸眼里,选择比努力困难得多,也比努力重要得多。他认为,本科生未来的选择其实非常多,国内升学、出国留学、直接就业或是去支教、去基层锻炼等等。李渠则认为,在大学期间一定要保持对未知知识的新鲜感。除了这些,杜禹侃想说,规律作息是自律的起点,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据《钱江晚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