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2日

积财千万 不如薄技在身

  本报记者 陈晓凌
  
   刀削面、剪刀面、关公扯面、一根面、龙须拉面、吹面气球……近日,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的山西省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活动在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举行。山西省经贸学校带来的精彩面艺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中,山西省经贸学校的30余名师生展示了翻糖裱花蛋糕、蛋糕裱花、插花技艺、冰激凌制作、果蔬雕、翻打传票、点钞等多项技能,近40所职业学校也展示了本校的特色专业项目。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育人过程、校园文化和办学成就。
   “在这里,我见识了真正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山西省经贸学校一位教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全方位展现了职教成果和学生的技能特长,同时也交流了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方法和经验,让更多人了解职教、关心职教、支持职教、发展职教,也让更多的学生和青年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人生出彩的梦想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