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7日
风劲扬帆启新程

团省委举行新组建事业单位揭牌仪式

  本报记者 郭丽菲/文 胡远嘉/图
  
   11月15日,团省委举行了共青团山西省委团校、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山西共青团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团省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揭牌仪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仪式。团省委书记张钧分别与3家新组建单位负责同志,为共青团山西省委团校、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山西共青团融媒体中心揭牌,标志着团省委直属事业单位优化重塑改革取得了重要成果,掀开了山西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崭新一页。
   据了解,此次团省委直属事业单位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严格按照省委关于事业单位改革总体要求,聚焦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根本职责,以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重点,将原有10个直属事业单位整合组建成3个。其中,聚焦组织力提升,复建共青团山西省团校;聚焦服务力提升,重组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聚焦引领力提升,新设山西共青团融媒体中心。改革后的3家事业单位,职能更加优化,布局更加合理,集成优势更加明显,更有助于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仪式后,各直属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抓住改革机遇,围绕中心大局,聚焦转型创新,倾心服务青少年发展,在实现团省委“四先四助两育人”工作体系实践中,着力提升本领,找准工作亮点,抓出工作实效,在新的奋斗征程中,为进一步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