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1日

《非遗吕梁》出版发行

  本报记者 贺建锋
  
    日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吕梁市文联梁大智先生著作的《非遗吕梁》一书,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为16开本,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具体介绍了吕梁市15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包括:临县大唢呐、文水呱子、汾阳地秧歌、孝义碗碗腔、离石弹唱、中阳剪纸、岚县面塑、杏花村汾酒酿制技艺、交城滩羊皮鞣制技艺、柳林盘子会等15个国家级非遗项目,插配400余幅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分为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民间曲艺、民间文学、竞技体育、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民间风俗9个篇章,涵盖了吕梁非遗的所有类别。每个项目均配有七律诗一首,集文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可读性于一体。
   读者可以从该书中了解吕梁的历史文化、民间风俗、传说故事、传统技艺等,是一部了解吕梁、热爱吕梁、宣传吕梁的好教材。

e=zh-CN,en;q=0.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