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2月01日

石家庄来的高中生就地过年阳泉社区干部帮他安了“家”

  本报记者 孟存田 文/图
  
   1月29日,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无法返乡、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滞留辖区的中高等学校放假学生和需医学隔离观察等人员的关怀帮扶工作,阳泉市小阳泉北社区干部到超市买了电热水壶、平底锅等生活物品,为一名就地过年的石家庄市在阳泉就读的高中男生营造出一个温暖的“家”。
   小阳泉北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建美介绍,这名高中生是阳泉市一中的高二学生,石家庄人,元旦学校放假回石家庄,1月3日下午从石家庄到阳泉市一中,按照要求在森海快捷酒店隔离居住14日,其间做过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18日回学校上学,24日下午5点学校放寒假去森海快捷酒店住了一晚,25日一大早没吃饭就出来找房子,下午2点多租住在小阳泉南大西街街边小区。以上情况该男生主动向社区报备,社区包保单位区档案馆馆长栾海、包保领导上站街道纪工委书记杜乐、新华西街派出所片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核实租户详细情况,社区党委书记刘栓怀立即与学校联系,核实情况属实。
   入户走访期间,杜乐一边耐心询问男生具体情况,一边安慰他:“不要害怕,政府是来保护你的,房主不会赶你走!”得知男生早上中午都没吃饭,屋子里最基本的生活用具都没有,上站街道办主任王丽军立即安排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建美和副主任李佳慧去超市为他购买了电热水壶、平底锅、碗筷等餐具及方便面、面包、火腿肠、水煎包等食物。
   随后,他们又通过电话询问房主把煤气火开了打着,帮男生插上热水壶,嘱咐他厨房窗户不要关严防止煤气中毒、用完电器关电源,又仔细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学校情况等,宽慰、疏导他的情绪。男生腼腆地连声道谢,掏出钱要付账,王建美对他说:“我孩子就你这么大,你不要客气,想必你最近花钱不少了,自己留着用,有事随时联系社区,一定帮你渡过难关!”临走时,男孩一再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in-top:8px;">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