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2月08日

阳泉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会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郝静茹
  
   2月5日下午,阳泉团市委、市少工委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座谈会,市少工委兼挂职副主任、部分市少工委委员、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各县区团委书记、少工委主任、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参加会议。阳泉团市委书记张鹏在会上作了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意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意见》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党的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鹏要求,全市各级团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先行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县区、各学校要第一时间向同级党委(党组织)汇报;各县区少工委要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通过学习会、座谈会、专题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学深学透,力争掌握核心要义。团属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阵地作用,原文转发《意见》,及时宣传报道学习贯彻情况,刊发各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学习感悟、心得体会,推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20190828/thumb_Q